close


我所能傾訴的對象只有老師了,很抱歉這麼任性。

 


『給親愛的老師:』

泰爾在睡前寫下這封信,他覺得不趕快寫下來心中的疑問會無從發洩。

『請原諒我在這樣短的時間又在寫一封信給你,我覺得必須將這些情緒發洩出來會比較好。我所能傾訴的對象只有老師了,很抱歉這麼任性。』

或許是急著寫下來的關係,泰爾沒有去注意到鋼筆的墨水被灌的太多。只要筆尖離開紙張就會滴下好幾滴的墨水。

『老師看到最近的新聞了嗎?關於那男孩的事件。在新聞報導過後,同事之間的話題便圍繞著這則新聞打轉。有幾位同事都發表了無關緊要的想法,但是某位女同事非常激烈的反應讓我很擔心她──』

泰爾無法忘記那位同事哭泣的樣子,平日強勢的模樣消失的無影無蹤。而且泰爾也不是很明白,那位同事為什麼會在午休時跑來找自己。
“冰川啊,你知道嗎?其實我啊,也是那樣過來的。”
“所以說,為什麼政府要剝奪小孩與親人生活的權利呢?”

墨水在信紙上滴的一蹋糊塗,但泰爾已無暇顧及那些。

『──我不是很清楚關於「完整的家庭」的概念,或是那應該會是怎麼樣。但是我覺得不能因為「人造人養育人類是錯誤的」這個原因就將孩子接走。原本就因為這個才將法案提出來討論,而那則新聞讓我知道有許多人都希望法案能通過。同時我也這麼想著,或許──』

或許,有朝一日我也會用的上。

在最末尾寫下日期後將鋼筆擱置一旁,泰爾看著被過多的墨水滴得慘不忍睹的信紙:「呃…還是用電腦打字會比較好…?」
將桌面收拾完畢後,泰爾將鬧鈴的時間提前了一些,好讓自己在出門前將信打完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加藤+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